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丹瑞制造“意外” 缅甸总理被提名为总统候选人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03日02:18
          丹瑞大将 新华社发
        缅甸总理 吴登盛
  据新华社电 由人民院和民族院组成的缅甸联邦议会1月31日选出两院议长后,2月1日进入提名副总统候选人程序。按程序,两院将总共提名5名副总统候选人,而后在2月3日的议会表决程序中选出1名总统和3名副总统。

  丹瑞大将制造“意外”

  按与会两院议员提供给路透社的总统候选人名单,现任总理吴登盛1日被提名为总统候选人。而现任缅甸联邦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兼国防部长、三军总司令丹瑞大将不在提名名单内。

  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联邦议会议员1日在参加总统候选人提名会议后告诉路透社记者,丹瑞大将不在候选名单内。路透社说,军队内部一些人士对于丹瑞大将的这个决定“表示意外”。

  另外几名获得提名的候选人是帕龙沙沃民主党的人民院议员吴梭登昂、联邦巩固与发展党的民族院议员吴赛孟坎博士、若开民族发展党的民族院议员埃貌博士、现任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一秘书长吴丁昂敏乌。

  少数民族获“优待”

  按照联邦议会日程,缅甸人民院和民族院定于3日按总统候选人名单举行投票,选举总统和副总统。

  此外,美联社报道,5名候选人中有3人必须为少数民族。

  去年11月7日,缅甸举行20年来首次多党制全国大选。1月31日,新成立的联邦议会在第一次会议上分别选出人民院议长和民族院议长,前者由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成员吴瑞曼担任,后者由文化部长吴钦昂敏出任。

  缅甸媒体先前称,去年11月7日的全国大选是缅甸民主进程的重要步骤,是推动缅甸由军人政权向民选政府转型的一次重要选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