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志愿者除夕夜为流浪者办晚会 压轴表演魔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03日03:51
  志愿者为一位露宿者送上煮好的汤圆、牛奶和衣物等。记者黎旭阳 摄
  志愿者为一位露宿者送上煮好的汤圆、牛奶和衣物等。记者黎旭阳 摄

  除夕夜志愿者在行动为街头流浪者办晚会

  本报讯 (记者谭秋明 通讯员吴楚斌、冯婧婧) 昨晚,广州志愿者经过精心组织和排练在一德路为流浪者献上了一场特别春晚。

  为露宿者表演“春晚”

  “我们每年除夕都会带着礼品慰问街头的露宿者,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温暖。”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启智服务总队队长李森说,活动的组织者决定今年还要带给露宿者更多的新年气氛。经过商议,他们决定为露宿者表演一台新年晚会。

  “志愿者准备了20~30了分钟的节目,每到一个露宿者集中的地方,就表演给他们看,最主要是带给他们新年的气氛。”李森说。在一德路表演现场,志愿者为露宿者载歌载舞,压轴的还有魔术表演。

  项目已走过七个年头

  活动的组织者启智服务总队队长李森告诉记者,七年前的一个寒冷天气,看到瑟缩于街角的露宿者,他便萌发起开展关怀露宿者的“燃点爱心,驱走寒冬”的志愿服务。在新年来临前的一个月,志愿者通过在网络上筹集资金,购买关怀物资,随后组织志愿者在新年前三个晚上把物资和新年问候、祝福送到流浪者手中。连续七年来,已超过3000名市民和志愿者参与服务,送出关怀物资3000多份。

  正月十五继续开展活动

  志愿者嘉敏表示,由于除夕夜,服务队的很多志愿者都不在广州,人手不够的原因使他们很多金牌节目未能实施。“我们正策划更丰富的表演节目,在正月十五元宵节的当晚为露宿者表演。”嘉敏说,他们希望把更多的欢乐和希望带给流浪在广州街头的露宿者。

  逾十万志愿者在行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前后,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以“红红火火过大年 志愿服务暖羊城”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万人次志愿者放弃休息,服务在各自的志愿服务岗位上。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