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春晚大餐最提味:老将明星效应 新人草根情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3日09:56
  中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志玲姐还是这么嗲,董卿还是魔术师的首选搭档;本山火得冒烟,杰伦红得发紫,再加上“此处略去三个字儿”的新流行语,今年凌晨落幕的春晚,注定在一阵喧闹后引起另一阵的喧闹。

  今年的除夕大餐显然是有心不辱使命。昨晚舞台上有“老”有“新”,新老之间,足见演职人员的用心。“新”的有更炫目的舞美、灯光、演员造型,开场舞先声夺人。专业演员的演出和快节奏的转换,都成了耳、目的第一“新”。

  面对每一年的毁誉参半,春晚悄悄地作出了许多改变。林溪你发现没有,比起前两年,今年的语言类节目数量增加了不少。这也是今年春晚的一点“新”,估计节目组的出发点是让大家在除夕这天多乐呵乐呵!这种结构的调整受到了不少观众的好评,也收到了一些异议。

  观众1:我觉得今年小品响声类节目挺精彩的,节目特别多,类型也特别丰富。

  观众2:我认为春晚比如说那个小品也好,就是语音类的节目我倒是觉得,今年有点多了,语言类的节目是应该有,但是不能过多,过多也让人觉得有点烦了。

  不论春晚怎么创新,不变的是"老"面孔们的兢兢业业。登上春晚的舞台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许多老演员、老艺术家十年如一日的认真付出,也换来了观众默契的等待。微博上有网友说,本山大叔的小品结束后几秒,周围开始鞭炮声四起。本山的小品,已经成为许多人的保留节目。

  观众:本山大叔的小品还是最好看的我们觉得,我们看春晚就是在一直在等赵本山的小品,他一出来小品还是一如既往的精彩。 本山大叔受欢迎应该是预料之中的事儿。同样,每一年舞台上的新星更让我们充满了期待。今年春晚让很多人印象最深的,绝对是唱《谁说女子不如男》的小姑娘,用一句流行的话说——太萌了。三岁的小娃娃在台上有板有眼一点儿都不输气势,这声音一出微博上的叔叔阿姨真是赞不绝口。这位3岁的小朋友叫张欣怡,三十儿晚上的精彩亮相应该会给她的生活带来不小的改变。

  除了欣怡,西单女孩任月丽、旭日阳刚组合可能早在春晚之前就已经意识到了这种改变。再加上深圳宝安区福永街道万福民工街舞团,我想这些春晚新人、“草根明星”在今年春晚上的分量,已经远远超过了以往。看到台上的民工兄弟们响亮地报出自己的职业,很多人心里有点发酸,他们是每个城市的幕后英雄,其实早应该得到咱们更多的尊重和敬意。

  旭日阳刚组合刚开始唱的时候还有点儿拘谨,但这种拘谨很快就被歌词引发的共鸣冲淡了。谋生不易,这也是旭日阳刚带给我们的共鸣。

  过去的一年,我们一同面对了屡堵屡治的交通,高不可及的房价,和绿豆养生的神话,而这些都成了春晚调侃的对象。面对生活的黑色幽默,许多人选择,比生活更有幽默感。在幽默和被幽默的过程中,春晚一年比一年更深地反射出我们的现实生活和网络语态。也有网友说,网络时代,春晚正从流行的弄潮儿退步为网络智慧的拾牙慧者。信息来源的多元,选择的增加,这不仅是春晚需要面对的尴尬,更是所有媒体人面前布满荆棘的高速公路。

  春晚又一年,美誉、恶评又一年。

  昨夜不须眠,但愿新年胜旧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