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扣留突尼斯前总统本-阿里家族私人飞机(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03日10:04
突尼斯逃亡总统阿里及其妻子莱拉·特拉贝尔西参加总统大选投票。(资料图片)

  法国检察长办公室1日公开说,调查人员当天扣留一架属于突尼斯前总统扎因·阿比丁·本·阿里家族的私人飞机。另外,法国境内多处地产正在接受调查,这些不动产可能因与本·阿里有关而被暂时查封。

  按法新社说法,这架遭扣小型飞机一周前飞抵巴黎近郊的布尔歇机场,此后一直呆在机棚内。有消息说,这架飞机属于突尼斯显赫家族马卜鲁克家族,这个家族的一个重要成员是本·阿里的女婿。

  扣留飞机前一天,欧洲联盟各国外长在布鲁塞尔碰面,决定冻结本·阿里及其夫人莱拉·特拉布勒西存在欧盟国家金融机构的全部资金,查封他们在欧洲的各类资产。

  按路透社说法,本·阿里担任总统的20多年间,其家族成员广泛涉足酒店业、银行业、金枪鱼出口、建筑业、报业和制药业,在瑞士等欧洲国家拥有不少资金账户,在法国拥有多处地产。

  此外,欧盟官员1日说,欧盟正在审核一份突尼斯政府递交的名单,其中列有本·阿里家族数十名成员的名字。突尼斯请求欧盟对名单上所有人采取资金冻结、资产查封等措施。

  本·阿里1月14日流亡沙特阿拉伯后,法国媒体刊登了巴黎地区一栋16世纪末的宫廷式建筑,称这座建筑已被本·阿里的一个女儿买下。此外,最近几天,几张据传为本·阿里家族在巴黎购置的地产照片不断被媒体转载。

  几天前,法国几名国家检察官启动一项调查,开始核查媒体报道中这几处房地产的真实主人身份。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