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香港花车巡游闹新春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4日00:05
  新华网香港2月3日电(陈静 王小旎)绚丽缤纷的花车、魅力动感的音乐、舞姿奔放的桑巴女郎,引发观众欢呼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农历兔年初一,夜幕下的香港著名商业街区尖沙咀,呈现一派激情四射的狂欢场面。

  3日晚,天公作美,清凉宜人,香港第16届新春国际汇演如期上演,大批市民和游客很早就守候在沿途街道两侧,不少人手持会发光的助威棒,头戴兔子耳朵装饰,尽情抒发着过年的喜庆。据主办方旅游发展局估计,共约10万人观赏了这一年一度的贺岁巡游。

  20点,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主持巡游启动仪式,并向香港市民和各地游客恭祝新年。随后,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36支花车或表演队伍逐一从香港文化中心出发,沿广东道、海防道巡游,再转入弥敦道。队伍一边行进一边献上热闹表演,全部时长约两个小时。演艺人员的高涨热情驱散了维多利亚港冬夜的寒冷,留下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生动画面。

  今年的巡游以“国际都会 环球派对”为主题,队伍中有来自英国的桑巴舞团、韩国的女子鼓乐队、美国的大学拉拉队,还有来自日本的祭祀队伍,不同地区不同文化的表演精彩纷呈,围观在道路两旁的观众游客争相用相机或手机拍下精彩的瞬间。

  而让人过目不忘的还有来自秘鲁的剪刀舞蹈团。只见舞者身着色彩鲜艳、繁复华丽的传统服饰,手持形似剪刀的金属铁片当做伴奏乐器,同时脚下踏着难度极高的舞步,时而腾空,时而贴地,难怪剪刀舞也被称为功夫舞蹈。

  极富浓郁中国色彩的花车同样夺人眼球。来自山西的威风锣鼓,头裹白羊肚手巾的大汉将锣鼓敲得震天响,一时激起闪光灯一片。

  而香港邓肇伦龙狮团则在传统表演基础上带来了意外惊喜,将整个巡演推向一个小高潮。一部兔子形状的花车伴随舞狮队而来,忽然花车散出一阵烟雾,一只长了兔子耳朵的粉红色狮子踱步而出,趣味十足。随后,两只粉白相间的大狮子在数十只小粉狮的簇拥下攀上3米多高的荧光长杆,定格的一瞬间引出观众阵阵欢呼。

  迪士尼乐园和海洋公园是香港两大著名主题公园,每年都会参与巡游,今年他们也都以各自的公园为主题设计花车。海洋公园花车设计成新景区“梦幻水都”迷你版,并用上塑料瓶、瓶盖和车胎等回收物。迪士尼乐园花车则以“飞跃奇妙”为主题,车身闪闪发光,奇妙仙子、米奇米妮等在车上载歌载舞。

  初一晚上的花车巡游为香港一连串贺岁活动打响头炮。大年初二,烟花汇演将闪耀维多利亚港上空,初三则将迎来农历新年赛马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