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节后集中为农民工预约办证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04日01:49
  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部门集中为返城农民工预约办理暂住证、居住证。

  公安部方面称,自今年2月1日起至2月底,全国公安下属治安、户政部门将开展“农民工服务办证月”活动,各地公安将主动进村寨、进单位,为返乡、返城农民工办理户口、身份证、暂(居)住证及其他相关事务提供便利。

  公安部方面透露,春节后,对于务工人口流入较多的地区,公安部门将利用节后农民工大量集中返回就业地的时机,进入企业、建筑工地、出租房屋,为广大农民工预约办证、上门集中办证、延长办证窗口工作时间。

  公安部方面表示,春节过后各地将很快出现农民工返城高峰,各地特别是人口流出较多的地区公安部门将在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重点场站和重点车次上有针对性地确保农民工出行安全。

  作者:邢世伟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