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奥巴马希拉里兔年送祝福(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2月04日01:12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日送出中国传统新年问候,祝福农历兔年。

  奥巴马当天发表声明说,不同文化背景和信仰的人们欢度春节之际,“让我们举家庆祝,尽享挚爱之人的陪伴。”

  奥巴马说,许多美国人正举行活动庆祝农历新年。

  “许多亚裔美国人会传承他们丰厚的传统并再次提醒我们,美国的力量源自丰富文化和多样人口。”他说,“我祝愿所有庆祝(农历)新年的人尽享和平、繁荣和健康。”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当天也送出祝福,寄望所有庆祝农历新年的人继续携手,加深友谊,更好应对共同的挑战。

  新闻链接

  “洋春节”面面观

  巴黎:10万人看彩装游行

  法国巴黎13区政府主打的春节彩装游行每年都吸引超过10万人次观看,已成为深受居民和游客欢迎的一桩盛事。2月6日农历正月初四这天,春节彩装游行将增加两个新项目:一是“小学子贺春”,40名孔子课堂学生边读《弟子规》,边变换队形;二是108人戴上《水浒传》一百单八将人物的脸谱表演大型集体舞,祈福保平安。

  吉尔吉斯:武术受热捧

  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清一色的当地中小学生用歌声和舞蹈演绎了一回“吉式中国年”。中国特色的舞龙、绕口令、扇子舞、12生肖拜年、武术和孔雀舞等节目令孩子们兴致盎然、如痴如醉。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下,学生们沉醉在新春的欢声笑语中。

  开罗:中国庙会奏唢呐

  在埃及开罗艾姿哈尔公园举行的中国文化大庙会上,唢呐演奏、皮影表演、香包刺绣、中医问诊,深深吸引了埃及小伙子穆罕默德·阿塔夫,他说:“我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特别是对古代中国的事物特别好奇。”

  悉尼:“兔八哥”踩高跷

  澳大利亚悉尼贝尔莫尔公园的农历新年庆典极具西方风味。踩高跷表演不是“八仙过海”等传统形象,而是身着奇装异服的“兔八哥”先生;烘托节日气氛的中国民乐被当地毛利人的土著音乐取代;而更让人叫绝的是“红包树”,一个个红色信封系在枝头,似乎受到西方装饰圣诞树的启发。

  美国NBA:舞龙舞狮助兴

  在美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的赛场上,赛事组织者同样亮出春节卖点。大年初七在新泽西篮网队主场上演的球赛将贯穿中国元素的演出。比赛间隙,舞龙舞狮等表演将取代动感十足的美女拉拉队,相信各国球迷也一定对这道春节篮球大餐感到惊奇。

  纽约帝国大厦

  彩灯庆贺兔年

  据新华社纽约2月2日电 美国纽约市地标性建筑帝国大厦2日上午举行点灯仪式,将帝国大厦的景观灯切换成红、黄、红三层双色彩灯,并将于当晚正式点亮,以迎庆中国农历兔年(见图)。

  帝国大厦总经理约瑟夫·贝利纳出席了点灯仪式。他说,点亮彩灯庆祝中国春节已是帝国大厦保持多年的传统,亮起的红灯和黄灯分别代表幸福和财富,希望这个照亮纽约上空的彩灯也为全纽约市民在新的一年带来好运。

  中国春节主题橱窗展也在帝国大厦的一楼大厅展出。大红的喜庆灯笼、颜色绚烂的年画、巧夺天工的民间工艺,突出“欢欢乐乐过大年”的展览主题,让中外游客更好地了解中国春节的历史风俗和今日的发展变化。

  自2001年起,帝国大厦每年都为中国农历新年点亮红黄双色彩灯,以表达纽约人民对中国人民的祝福。此次亮灯将持续至3日晚。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