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总统支持者骑骆驼上街 与示威者发生冲突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2月04日01:12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支持者2月2日午后开始出现在开罗等地街头,部分支持者骑马和骆驼向市中心聚集,与反对派抗议者发生肢体对抗,局部地区冲突严重。军警保持克制,在维持秩序过程中没有动用武力。

  现场:动棍棒投石块

  当地时间2日午后,穆巴拉克支持者向开罗市中心解放广场集中,与先前数日占据广场的反对派集会者形成对峙。

  数十名穆巴拉克支持者骑马和骆驼沿着一条马路向市中心聚集,半路遭对方拦截,至少6名骑马者被拖下马并遭殴打。警方随后赶赴现场将马和骆驼清理出集会场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直播画面显示,双方在广场两端入口处出现肢体对抗,双方互动棍棒,互投石块。冲突过程中,有人向人群释放催泪瓦斯,但施放者不明。

  尽管双方均有人呼吁军方介入,但截至北京时间3日晨,军队保持克制,仅在广场周边地区部署兵力。同时,军方发言人否认有军人在当天活动中朝天鸣枪。

  军队:局势恶化将“清场”

  埃及武装部队当天以声明形式警告示威者,双方诉求已经表达清楚,下一步需要冷静,如果局势进一步恶化,军队有责任“清场”。

  一名军方发言人说:“军队呼吁抗议者尽快回家,恢复社会安全和稳定。”

  距离解放广场数百米的奥马尔·马克拉姆清真寺眼下用作临时医院。这座临时医院的急救医生莫纳·米纳2日晚间告诉媒体记者,当天“收治至少1500名伤员”,大多数人被棍棒打伤或者被砖石砸伤。

  但埃及国家电视台当天晚间援引卫生部门统计数字称,在2日集会活动中,共有611人受伤,3人死亡。死者中包括一名不慎坠桥而亡的士兵。

  总统:任期结束不再连任

  1日晚间,穆巴拉克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今年9月本届任期结束后不再连任,承诺在未来数月内调整修改总统选举相关法律,以使总统权力顺利交接。

  但反对派阵营对穆巴拉克的决定不满,继续要求穆巴拉克下台,并设定2月4日为最终期限,威胁届时将把集会中心由解放广场移至总统府。

  民意:“我们只要和平”

  美联社记者现场估测,与反对派示威者发生冲突的穆巴拉克支持者只有数百人,地点局限于解放广场,而在城市其他地点集会的绝大多数穆巴拉克支持者以和平方式表达他们对总统的尊重和支持。

  现年30岁的艾哈迈德·哈里尔说,“呆在家中的妇女们正担惊受怕,我们只要和平。”

  现年41岁的法蒂玛·沙尔说:“我们必须给政府时间,让权力和平过渡。”

  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吴亭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