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昨晚一个小时内连发30起火灾 和放烟花有关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2月04日04:44
  年才开了个头,火势凶猛这些天放烟花千万要小心

  通讯员 吴晓春 本报记者 朱寅

  早报讯 昨天凌晨12点到1点,短短60多分钟里,杭州市区连续发生30起火灾,基本和燃放烟花爆竹有关。

  再加上沈阳一家五星级酒店被烟花点燃着火的教训就在眼前,杭州消防部门觉得,这年才开了个头,防火的事情还得再提醒提醒。

  尽量不要在墙外挂东西

  大年三十晚上10点30分,手机响了,号码是热线。作为跑消防线记者,第一直觉是哪里发生火灾了。

  接起电话,果然没猜错。

  出警的是湖滨消防中队,地点在建国公寓。着火楼层还挺高,在22楼。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看到小区一幢楼的一个窗户外正亮着明火,不过火势不大。

  几名消防队员背着装备一路跑到22层,可着火的房子里没有人。只好再跑到23层,接好水袋并从楼道的一个窗户里出水,很快明火就灭了。

  随后,消防队员又进入房间内检查,损失不大。着火原因很可能是房主离开屋子时在窗户外面还挂着什么东西,结果被烟火点着了。

  消防队员介绍,除了窗外挂着东西没有及时拿掉外,离开家时忘记关窗也是造成火灾的重要原因之一,哪怕只留着一条小缝。

  与去年的大雪天相比较,这次的大年三十晚上和年初一凌晨的火灾次数都上升了不少。

  导火线没拉长眼睛被炸伤

  除了引发火灾造成危险外,要是被鞭炮炸到,那也不得了。

  昨天一大早,读者周大伯打来电话:“年三十晚上,浙医二院连续收到了10个眼睛被鞭炮炸伤的病人呢。”

  而这样的病人,其他一些医院也零星收到。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浙医二院,眼睛缠着纱布的程双勇师傅刚换完药,幸好医生说情况不太坏。

  程师傅住在转塘,大年三十晚上吃了年夜饭,就和家人赶在春晚开始前出去放鞭炮。

  报纸上看多了放烟花着火的事情,程师傅还挺谨慎的,特地跑到象山路附近一条没有正式开通的道路上放烟花。

  放完8个“二踢脚”,在放一串“八字炮仗”时,没想到出事了。

  “导火索没拉长就点了,结果爆起来炸到脸上了,还好我马上转身跑开了,不然就完了。”

  说起这事,程师傅有点后怕。

  作者:朱寅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