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泊尔制宪会议选出新一任总理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04日00:54
  人民网新德里2月3日电 (记者廖政军)加德满都消息:在尼泊尔制宪会议2月3日举行的第17轮总理选举投票中,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主席卡纳尔以简单多数票胜出,当选尼泊尔新一任总理,同时也结束了尼长达六个多月的政府真空期。

  当晚,即将成为尼泊尔政府第34任总理的卡纳尔称将为尼泊尔和平进程做出努力,同时他还敦促各党派应尽快达成共识。此间舆论认为,由于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主席普拉昌达在当天投票前宣布退出,转而支持卡纳尔,从而为本轮总理选举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据报道,本轮选举中总共有557名议员投票,最终卡纳尔获得368票,另外两名候选人即尼泊尔大会党候选人保德尔和马德西人民权利论坛(民主派)候选人加查达尔分别获得122票和67票。

  自尼泊尔前总理尼帕尔于2010年6月30日辞职以来,尼总理选举已经进行了16次投票,但由于尼临时宪法的缺陷和各党派意见分歧始终没能选出新总理。今年1月25日,尼制宪会议通过一项总理选举新规则,规定选举中议员们不得投弃权票,而获得简单多数支持票者即成为总理。

  作者:廖政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