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一月楼盘成交均价冲高后出现退房现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4日09:29
  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1月份昆明主城四区共成交套数,接近2010年全年成交套数的五分之一,其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也均接近2010年成交面积、成交金额的20%。在昆明及国家“限购令”出台后几天,昆明的成交量在短期内实现暴涨。此后,由于政策效果释放,昆明出现退房现象。

  据了解,一般每年的春节前后一个月均属于楼市的淡季,开发商在此阶段的打折促销的幅度也都会较大。但在限购令下,迫于政策压力下,昆明购房者加快了房产备案登记,导致整体成交量上调。据昆明房产信息网提供的数据显示,1月昆明主城四区共成交各类商品房12592套,成交面积1151736.35平方米,成交金额726160.69万元,成交均价达到6304.92元/平方米。其中,1月29日成交均价达到10181.19元/平方米,创下昆明成交均价新高。

  2011年1月份,几大政策连续影响楼市。三大调控政策的出台让2011年1月份昆明楼市出现退房现象。

  在昆明房产信息网公布的退房公示中,从1月共退房8笔,在限购令出台之后退房6笔。记者了解到,退房大部分原因是由于限购令出台之后,银行贷款政策紧缩,首付款比例增加,超出买受人承受能力,买受人也只能办理退房手续。其中新亚洲欢乐城退房2套,在退房原因里注明“银行贷款新政策买受人系外地户口,又不能提供一年以上本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故不能办理银行按揭,买受人又没有能力付清全额房款。”而假日城市却“因国家贷款政策变动,购房人无力增加购房首付”的原因退房2套;滨江俊园和卓越俊园以“客户本人原因”有2位业主办理退车位手续。(完)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