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尔及利亚总统表示近期将解除紧急状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4日09:40
  新华网阿尔及尔2月3日电(记者夏晨)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3日决定,将于近期解除该国自1992年以来实行的紧急状态,以结束一些政党和团体在此问题上的争议。

  阿尔及利亚通讯社援引当天内阁会议后发表的公报说,布特弗利卡责成政府“立即”着手起草相关法律,以使国家能够在法律框架内继续进行反恐斗争,同时又能在近期解除1992年以来实行的紧急状态。

  布特弗利卡说,实行紧急状态是出于反恐需要,这也是其保留至今的唯一原因。紧急状态从未阻碍阿尔及利亚政治多样化,也没有阻碍由观察员参加的各类选举活动。

  布特弗利卡还说,出于公共秩序等因素的考虑,在首都阿尔及尔进行游行示威活动将继续被禁止。

  阿尔及利亚副总理泽古尼2日刚刚表示,由于国家面临恐怖主义威胁,政府目前仍需维持紧急状态。

  1992年2月9日,鉴于当时阿全国发生严重危害人民安全与和平生活的混乱情况,阿当局宣布实行紧急状态,为期12个月。1993年2月,阿当局决定无限期延长紧急状态。2001年,阿政府出台了禁止在首都游行的法令。

  今年1月,因物价上涨等问题,阿尔及利亚数省居民社区发生骚乱,一些游行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随后,阿反对党“争取文化与民主联盟”要求政府释放骚乱过程中被逮捕的阿尔及利亚人,解除1992年以来实行的紧急状态,并“恢复个人和团体自由”。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