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报告显示加拿大华人属于心脏病及中风高危人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4日11:44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心脏及中风基金会2月1日发表的“2011年国人健康报告”,有关加拿大华人对心脏病及中风的认知及预防数据显示,加国华人属于高危一族。报告显示,吸烟是导致长期疾病致死的头号杀手,酒精亦使到华人男性增加中风机会,特别是血管闭塞及中风。

  而中国女性因患上子宫颈癌已导致中风死亡的人数,远远高于加拿大女性。南亚裔女性次之,最少的是欧洲女性。而在男性方面,因血管闭塞而导致中风死亡的整体平均数,加拿大男性、华裔男性及南亚裔男性的数字大约相同。另外,因高血压而增加中风风险的机会,华裔男性比加拿大男性为高。加拿大华人女性,因身体体重指数,如腰部,臀部比率偏差,导致增加中风的危险。

  报告引用2006年加拿大人口普查数字,2006年全国有1,216,600加国华人,占全国总人口24%。2006年,安河有576,976华人,占全省人口21%。华人已成为加拿大第二大的少数族裔社群。全国总人口有3.9%是由华人小区组成的。

  安河心脏及中风基金会华人分会副会长周志明医生表示,报告同时显示,加国华人对于心脏及中风的认知相当贫乏,有50%加国华人不认识何谓中风。有48%不能指出一个中风的象征。另外,有36%在发现有中风先兆之时,未能实时作出适当的紧急衡量,平估风险,立刻求医。19%不明白到高血压及血管闭塞带来的风险。发生中风时,只得23%懂得打911求助。

  周志明表示,吸烟及华人饮食习惯,如食物偏咸,少运动,都有可能导致有高血压及血管闭塞,增加中风的机会。

  基金会为提高加国华人对心脏及中风的认识,改善健康,已印发中文小册子,亦有中文网址www.heartandstroke.ca/chinese,备有国、粤讲解及视频,教育华人了解心脏及中风的成因,防御方法,及救护治疗等信息。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