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央行维持基准利率1%不变 短期内不计划升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4日12:23
  中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四暗示,虽然该行预计通胀率将在更长时间里维持在2%的目标水平以上,但该行不计划在短期内上调基准利率。

  特里谢称,欧洲央行当前的基准利率仍旧维持在“合适的”水平;虽然面临着“短期内的上行压力”,但投资风险仍旧处于平衡状态。周四早些时候,欧洲央行决定继续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的历史低点不变。在特里谢发表讲话后,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原因是投资者削减了对基准利率被上调的预期。

  巴克莱资本驻伦敦的首席欧洲经济学家朱利安-卡罗(称:“就目前而言,欧洲央行准备继续忍受通胀率上升的压力。除非通胀预期突然上升,否则欧洲央行将很可能继续维持其融通性的货币政策立场,来帮助欧元区经济自我修复。”

  分析认为,由于欧元区仍旧面临着无法控制自身主权债务危机的困境,特里谢可能正在尝试减轻投资者对欧洲央行升息的预期。在上个月召开的月度新闻发布会上,他改变了有关通胀的言论基调,导致欧元兑美元汇率大幅上涨。

  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上调基准利率;与此相比,美联储预计的升息时间较晚,可能会是在2012年第一季度。欧洲央行上一次升息是在2008年7月份,当时全球金融危机正在酝酿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