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立春之日全国气温回升 南方大雾频扰(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4日14:57
全国大雾落区预报图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张辛欣)4日是农历“立春”节气,中央气象台预计,全国大部将继续保持升温的态势,只是南方仍有大雾天气前来“添乱”。

  近期我国大部气温不断回升。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3日,黄淮南部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均在10摄氏度以上,云南中南部、广东中东部等地日最高气温有20-23摄氏度。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我国大部地区天气晴朗,升温态势持续,只有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

  此外,早间时候,东北大部、山东半岛以及南方大部分地区仍有大雾天气。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南方大部地区及东北平原、山东半岛等地有轻雾,其中,辽宁东南部、山东半岛、四川盆地大部、重庆西部和北部、贵州西部和南部、湖南西部和中部、江西西北部和中东部、浙江西部、福建中西部、广西东北部和西南部、云南中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气象专家提醒相关地区行人出行注意安全。

  中央气象台2011年2月4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南方大部地区及东北平原、山东半岛等地有轻雾,其中,辽宁东南部、山东半岛、四川盆地大部、重庆西部和北部、贵州西部和南部、湖南西部和中部、江西西北部和中东部、浙江西部、福建中西部、广西东北部和西南部、云南中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防御指南: 1、大雾天气使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影响身体健康,居民需适当防护; 2、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3、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采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