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上海春节日产生活垃圾近万吨 半数系集装化运输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4日23:41
  新华网上海2月4日电(记者陆文军)大年初二,位于上海徐浦大桥旁的上海城投环境实业集运码头,车水马龙、吊机林立,新建的生活固废集装箱码头上,整齐地堆着一个个灰色标准集装箱。这就是先进的生活垃圾集装箱运输系统。通过该系统,上海春节期间每天近万吨生活垃圾中的一半以上将被快速转运处置。

  据悉,总投资近10亿元、包含“一个系统、两个中转站、三个码头”的上海市区固废集装化转运系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条生活固废集装箱运输线,实现了生活垃圾运输方式的革命性变革。

  生活垃圾集装化运输不仅提高了效率,有效促进垃圾减量,而且杜绝了二次污染的风险,是目前世界上最为先进的城市垃圾运输方式之一。生活固废集装化运输是大势所趋,经过近一年的磨合,上海在集运量上升速度超预期的情况下,初步实现了生活垃圾散装向集装化的平稳过渡。

  据悉,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城投环境实业将承担上海市区超过6.67万吨生活垃圾的收运处置任务,日均转运9000吨,高峰时将达到9700吨,比去年同期增长7%。其中集装箱运量每天逾5000吨,每天约350箱。

  上海市区生活垃圾集装化转运系统正式运行8个月来,已累计装卸101374箱、148万吨,日均集装运输能力已超过5000吨。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