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新政府与反对派谈判 穆巴拉克拒绝立即辞职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2月05日02:09
  本报开罗2月4日电 (记者黄培昭、张梦旭、焦翔) 埃及副总统苏莱曼3日发表电视讲话说,现在所有的反对派都已开始与新政府进行谈判,只有穆斯林兄弟会还在“犹豫”。

  4日,埃及大规模示威游行进入第十一天,大批示威者聚集在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要求总统穆巴拉克立即下台,他们将4日称之为“离开日”。埃及国防部长坦塔维等军方高级领导人当天上午察看了解放广场,军方表示,不会用武力对付示威群众。新任总理沙菲克也承诺,内政部不会阻碍示威活动。

  穆巴拉克总统3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早已经厌倦了总统职位,我想立即就辞职。但是,如果我现在辞职,整个国家将陷入混乱。”

  苏莱曼在3日的电视讲话中称,现在就让穆巴拉克下台“是不能接受,也是不符合逻辑的”。他同时表示,不论是总统穆巴拉克还是其子贾迈勒都不会参加下届总统选举。

  据报道,在2日和3日的示威游行中,穆巴拉克的支持者和反对派之间爆发激烈冲突,并发生伤亡事件。

  作者:黄培昭 张梦旭 焦翔 (来源:要闻)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