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牵手欧洲航天局 在航天技术领域展开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5日09:57
  以色列与欧洲航天局30日签订合作协议,宣布在航天技术、太阳系探索等领域展开合作。

  以色列科技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协议可促进科学家、工程师以及信息交流,举行联合会议、专题讨论会……加强科研机构与产业界交流。”

  按科技部说法,协议双方同意在天体物理学、人造卫星工程、通信、环境污染、自然灾害监控等领域展开合作研究。

  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网站显示,以色列定于2012年发射“阿莫斯-4”型通信卫星,从而使以色列的在轨通信卫星增至4颗。

  另外,以色列还借助自制“彗星”型运载火箭成功将6颗侦察卫星送入轨道。法新社报道,最近成功发射的“地平线-9”型侦察卫星据信可用于获取伊朗方面情报。

  尽管以色列与欧洲航天局所签协议强调“民用”意图,但法新社解读,以色列签此协议可能会引起伊朗方面关注,因为运载火箭与远程弹道导弹在技术层面有相通之处。(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