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执政党称将精简内阁 以回应反对派要求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5日09:57
  巴基斯坦执政党人民党高层人士4日说,人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定于当天决定内阁精简方案,以回应反对派要求。

  人民党成员贾汉吉尔·巴达尔说,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可能会先解散现任内阁,然后组建规模较小的新内阁。

  巴基斯坦内阁现设52名部长级官员。人民党高级官员说,新内阁可能设20至30名成员。

  总统、人民党共同主席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主持召开中央执行委员会会议。

  人民党旁遮普省分支负责人伊姆蒂亚兹·萨夫达尔·瓦尔拉奇说,会议“将于今天决定内阁精简方案,是立即解散、然后组建新内阁,还是改组现任内阁”。

  路透社分析,财政、外交、新闻、国防、内政部长等核心职位不会有变动。

  精简内阁是最大反对党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提出的大约10项要求之一。人民党决定精简内阁,意在争取穆盟(谢里夫派)支持税收制度改革。

  税制改革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继续援助巴基斯坦而开出的主要条件之一。

  一些政治分析人士说,人民党要说服\穆盟(谢里夫派),恐怕还得满足其他要求,包括削减政府30%日常开支、成立独立选举委员会、彻查腐败。(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