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新西兰搁浅鲸鱼乘涨潮机会自行重返大海脱险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05日12:56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高轶军)最近两天,新西兰南岛最南端的海滩上演了令人惊讶的一幕。先是80条巨头鲸4日下午集体冲上沙滩搁浅并造成14条鲸鱼死亡。就在当地官员一筹莫展,担心其他鲸鱼也将无法挽救时,这些大家伙却在5日利用涨潮的机会重返大洋,最终恢复了自由。

  据悉,本次共有66头鲸鱼安全脱险,让100多名彻夜紧张忙碌的救援人员长出了一口气。此前, 这些人想尽了办法,也无法让搁浅的鲸鱼重返大海。众人没想到的是,5日凌晨的大潮,帮助鲸鱼们顺利摆脱了险境。不过,救援人员担心,这些鲸鱼可能会在其他地方再次搁浅。

  海洋生物学家表示,搁浅的鲸鱼往往会因长时间脱离海水而“精疲力尽,出现内伤”。即便它们有幸暂时脱离险境,也可能在几天后因“伤势太重”而重新被冲上岸。巨头鲸身长4~6米,是新西兰海域最常见的海洋动物。出海观看鲸鱼也是当地著名的旅游项目之一。

  联系本文记者高轶军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