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公安局: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实行“日检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5日13:42
  烟花爆竹点实行“日检查”

  市公安局昨晚通报,春节长假前三天,市局110接报查实够立案标准的刑事类警情处于良好等级,其中2月2日最低,为37件。针对本市发生的两起因燃放非法、超标烟花爆竹致人死亡事件,警方已紧急部署对全市所有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实行“日检查”制度。

  据了解,节日前三天,市公安局按照春节安保部署启动防控方案,各级领导一线带班随警作战,并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共投入各种保卫力量199万人次,其中民警6.5万人次,群防群治力量191万人次,另有备勤力量8370人次,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控制和秩序维护。

  针对除夕下午和初一凌晨分别发生在平谷和顺义的两起因燃放非法、超标烟花爆竹致人死亡事件,警方已连夜对烟花爆竹零售网点进行拉网式检查,严查合法网点销售非法等问题。同时紧急部署对全市所有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实行“日检查”制度,要求民警对责任区内的销售网点每天检查一遍,消除安全隐患,并对违反安全管理规定的行为严格处罚。对于销售非法产品的网点,一经发现要立即予以吊销营业执照和销售许可证,记入企业信息系统,并由公安部门对其责任人依法进行处理。

  据统计,2月2日至4日,全市共举办大型活动34项,接待群众107.8万人次。其中仅地坛和龙潭两大庙会日均接待游客就达15万人次和10万人次。警方对各项大型活动进行反复检查督导、及时消除隐患,维护秩序,确保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交管部门针对公园、庙会及大型商场、市场等人流车流集中部位,加大疏导力度,确保交通畅通。(安然)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