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十年扶贫减少贫困人口161万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5日14:43
  新华网太原2月5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扶贫办了解到,截至2010年底,山西省年收入1550元以下的农村低收入人口还有276万人,贫困人口比2001年减少大约161万人。

  山西省扶贫办提供的数字显示,2001年山西省贫困人口为437万人,其中182万人是尚未解决温饱的绝对贫困人口,255万人是解决温饱还不稳定的低收入人口,3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农民人均纯收入833元。

  经过10年的扶贫开发,山西省农村的绝对贫困状况有了明显缓解,2010年8月,山西省将扶贫标准从1196元提高至1550元后,全省年收入1550元以下的农村低收入人口还有276万,占到农业人口总数的11.8%,其中70%以上的低收入贫困人口集中在吕梁、太行两大集中连片贫困区域。

  山西省扶贫办负责人表示,“十二五”期间将对农村低收入人口全面实施扶贫政策,在开展整村推进、移民扶贫、劳动力转移培训、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等各项重点工作的基础上,创新扶贫开发方式,不断壮大社会帮扶力量,积极构建“大扶贫”工作格局。

  据介绍,2010年山西省各级财政扶贫资金投入达到10.26亿元,其中省级投入4.22亿元。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