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拿大前华裔总督伍冰枝获颁终身成就奖(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5日18:23
加拿大创业协进会会长邝国雄(左起)、2011终身成就奖得主伍冰枝女士及皇家银行亚洲商业理财副总裁文锡辉合影。(创业协进会提供)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创业协进会公布,将于4月初于“第十五届华裔创业家选举”晚宴中向加拿大前总督伍冰枝女士颁授终身成就奖项。

  创业协进会会长邝国雄表示:“该奖项是颁发对加拿大社会在商业、人道或慈善事业范筹领域内作出优越贡献的加籍华人。颁授终身成就奖给伍冰枝女士,表扬她对加拿大的杰出贡献。”

  终身成就奖项得主伍冰枝,是第26任加拿大总督,亦是首位华裔总督。伍冰枝,1939年,生于香港,在1942年以难民身分与父母一同来到加拿大,在渥太华居住。之后在多伦多大学文学系毕业,及在法国完成硕士课程。

  伍冰枝的事业发展在广播、新闻、艺术和公共服务方面。在1965至1987年间,她在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制作和主持多个节目,其中包括“Take Thirty”、“Adrienne at Large”和“The Fifth Estate”等。她在1982至1987年间,出任安大略省驻巴黎代表,促进该省在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商业及文化活动。1987至1988年,出任McCleland and Stewart出版社的社长。她曾导演过几部电影,又担任魁北克赫尔市的加拿大文明博物馆董事会主席,以及联合国辖下设置在奥地利维也纳的国际音乐中心的执行委员会主席。她的表现备受表彰,在加拿大和美国荣获数十项荣誉表彰,包括21个名誉博士学位。

  她的官方职衔包括加拿大枢密院顾问官、加拿大勋章司令、军事功绩勋章司令、警察部队功绩勋章司令和加拿大部队勋章司令。

  她在1999年10月7日宣誓上任,成为加拿大第26任总督。在任期间,她唤起国人关注加拿大武装部队英勇献身的精神,提高了加拿大人对承担国际和平与安全的警觉,深为各方瞩目。

  她是知名的作家,畅销著作包括“Heart Matters”及“白求恩医生传”。她曾获原住民冠以“众族祖母”的称号。退任总督后,她和她的丈夫John Ralston Saul建立加拿大公民协会,帮助新移民能融入及适应加国主流生活,积极宣扬包容、接纳、归属感和公众责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