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穆巴拉克开政府会议 商讨减轻抗议活动影响经济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6日00:13
  新华网开罗2月5日电(记者朱俊清 冯康)埃及总统穆巴拉克5日召集政府总理及一些部长在总统府就埃及国内的经济形势召开会议,着重讨论抗议活动对经济造成的影响和确保民众基本生活等议题。

  总理沙菲克在会晤后举行的各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埃及的社会生产正在逐步恢复,宵禁时间逐渐缩短,解放广场的示威人群平静有序,人们可以安全地回家。沙菲克同时表示,埃及不接受任何外部势力的干涉。

  财政部长拉德万说,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解决失业和提高收入,受抗议影响而造成工程延期的中小企业主将免于被罚款。财政部将设立50亿埃镑(约8.54亿美元)的基金用于赔偿民众在持续抗议活动中遭受的损失。

  石油部长法赫米说,该部已经与国防部进行沟通确保石油生产和供应的安全,目前供应充足,没有短缺现象,石油价格也将保持稳定。

  据埃及中东通讯社报道,埃及所有的银行将于6日恢复营业,中央银行规定了每日取款最高限额为5万埃镑或1.5万美元,而原定于7日恢复交易的股市则仍未确定开市日期。

  埃及自1月25日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游行以来,社会生产几乎停止,工厂停产,商店歇业,旅游业遭受的损失至少达10亿美元。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