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武汉铁路客运全面实行“实名制”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2月06日08:43
  据新华社武汉2月5日电(记者熊金超)记者从武汉铁路部门获悉,从5日零时起,武汉铁路局所属的武昌、汉口、武汉站等10多个客运站所有始发、过路列车全面实施“实名制”,旅客购票、进站均要出示有效身份证件。

  据介绍,实行“实名制”进站的火车站包括武昌、汉口、襄樊、十堰、宜昌、宜昌东、麻城、信阳、漯河、潢川10个客运站和武广高铁武汉、赤壁北、咸宁3个车站,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机动车驾驶证、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军队职工证、退伍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来往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铁路公安部门填发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等25种。

  记者在武昌火车站看到,车站进站口专设的49个验证口一字排开,实行先验证后安检。携带第二代身份证进站,只需在验证机刷一下就可以,随机人工抽检核对,进站依然十分便捷,而携带户口、驾驶证、护照、一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明、港澳通行证等其他24种身份证明则相对慢一些。

  为方便旅客乘车,车站还在验证口专设了“制证点”和“无法识别车票查验点”。从武昌前往湖南衡阳的旅客陈春因没带有效证件,车站工作人员指引他到“制证点”办理相关手续,公安人员只用一分钟,就按车票上的身份证号给他办理了临时身份证。

  作者:熊金超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