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巴黎警方严密监视华人烟酒吧 涉高利贷洗钱嫌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6日11:30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2月4日的《费加罗报》头版及二版刊出关注巴黎华人烟酒吧业的长篇报道。报道指出,巴黎烟酒吧业已经成为华人的天下,但背后资金来源以及由此引发的高利贷或洗钱嫌疑让当局忧虑,“华人店铺已受到严密监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称,华人在餐饮业和服装制造业大显身手之后,仅仅用了几年时间,有着当烟酒吧掌柜传统的法国奥弗涅人被华人取而代之。

  有关评估数字显示,去年在巴黎及其郊区1/5出手的烟酒吧被华人社团购买。这些烟酒吧的新老板一般都是积极性很强的年轻华人,他们手中有可观的现款,出手大方,从不讨价还价。法国司法警察希望了解购买烟酒吧的资金的来源,从调查中发现有弄虚作假的行为后,情况突然发生了变化。

  文章引述一位专家的话说,在经济并不景气的大背景之下,华人社团支持烟酒吧的需求,甚至使烟酒吧转让价格上升了20%。

  文章讲述了年仅20岁左右的法国籍华人以10万欧元在巴黎近郊勒瓦卢瓦购买一个烟酒吧的事例,法国司法警察对两位年轻的华人拥有的私人资金进行调查的结果发现,相关的证明资金来源的中文公证书纯属伪造,法国司法警察顺藤摸瓜,对涉嫌使用证明资金来源伪公证书购买店铺的20多人进行质询,巴黎跨区特别管辖机构试图把华人社团购买店铺的资金来源调查个水落石出,法国司法警察已经开始对华人社团内部自行放高利贷和洗钱或偷税漏税等问题予以高度重视。

  自从法国司法警察调查处理购买店铺资金来源的警告以后,华人社团开始把资金投向旅店和鲜花市场,甚至已有华人在巴黎大区周围购买准备培植鲜花的土地。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