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要求主动上门为农民工办理户口、身份证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6日11:29
  公安部部署开展“农民工服务办证月”活动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根据春节前后农民工集中返乡返城的实际情况,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日前发出通知,决定自今年2月1日起至2月底,在全国公安机关治安、户政部门开展“农民工服务办证月”活动,主动进村寨、进单位,为返乡、返城农民工办理户口、身份证、暂(居)住证及其他相关事务提供便利。

  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治安、户政部门要紧紧抓住春节期间大量农民工返乡过年这一有利契机,进村进寨、登门入户,为新生婴儿、学龄儿童、持一代身份证未换领二代证等急需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采集信息、送证上门。春节期间,各级公安机关治安户政部门、制证中心(所)和派出所要安排好值班备勤,确保证件受理、信息传输和证件制作全过程的每个岗位都有民警值守,为群众随时办证提供保障。各县(市)级公安机关对派出所受理的办证申请要做到当天审核、签发,当天打包上传。各制证中心(所)收到春节前后受理的外出返乡群众办证信息后,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证件制作,并及时分发到各地,保证办证群众在返城前领到证件。

  通知要求,各地特别是务工人口流入较多的地区,要利用春节后农民工大量集中返回就业地的时机,深入企业、建筑工地、出租房屋,采取预约办证、上门集中办证、延长办证窗口工作时间等措施,积极为返城农民工办理暂(居)住证等身份证件提供便利。

  针对春节过后将很快出现农民工返城高峰,通知要求各地特别是人口流出较多的地区要紧紧围绕影响群众出行安全的突出问题,在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重点场站和重点车次上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控制措施,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来源:新华法治)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