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文化创意产业成为北京市第二大支柱产业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6日11:35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黄海)丰厚的文化资源不仅让北京彰显古都魅力,也使文化创意产业成为首都经济新的增长极。据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介绍,“十一五”时期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迅速,已成为仅次于金融业的第二大支柱产业。

  2006年至2009年,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1.9%。2009年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1489.9亿元,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12.3%,从业人员114.9万人。2010年前三个季度,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1245.9亿元,占全市GDP比重提高到12.8%。

  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整体实力雄厚。“十一五”期间,北京市各类文物艺术品拍卖总成交额达394亿元,居全国首位。2010年北京地区电影票房达11.8亿元,连续4年获全国票房冠军。“十一五”期间北京市出版业增加值年均增长保持在10%左右,年出版图书、期刊、报纸、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的品种均居全国首位。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