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策橡胶董事长沈金荣:能睡饱是过年最幸福的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6日11:43
  中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当问起中策橡胶董事长沈金荣准备怎么过年时,他说,觉得能睡饱是过年最幸福的事。一整年没有好好休息的沈金荣春节期间只休息三天,初四就开工了,但这难得的几天也弥足珍贵。

  说起杭州的中策橡胶,这是目前中国最大的轮胎生产企业,这家企业在世界轮胎企业排名中位列第11名。

  去年一年是多数轮胎企业比较焦虑的一年,橡胶价格一涨再涨,几乎翻番,而轮胎本身不是高利润的行业,受原材料成本震荡很厉害,但去年中策橡胶的发展势头很猛烈。沈金荣说了一个数字:35%。他说这是去年一年的增速,一年前的这个时候,他给企业2010年立下的目标是增速20%,他对这份成绩很满意。未来五年,他认为中策橡胶的发展规模在目前的基础上还能再翻番。

  中策橡胶成立50多年来,生产的第一大品类轮胎一直是卡车轮胎,不过这几年沈金荣已经将视野放到了世界一线品牌的乘用车市场,他说,未来轿车轮胎有望跃升为第一大品类。

  沈金荣认为中国的轮胎制造水平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却依然还在二流三流的市场中占主要席位。他对于目前中国的轮胎行业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中国的轮胎无法挤入世界一线市场的关键问题在品牌。

  “未来五年,中策橡胶的目标是将整体品牌发展成为国际品牌。”沈金荣说这个国际品牌,并不是仅仅用宣传打造出来,去年年初中策投入9300多万成为央视标王,确实是为了打响“朝阳轮胎”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但他认为技术和产品品质才是征服市场的利器,“去年、前年,每年都投了四五个亿的科研费用,未来这个费用可能还会增加,这每年5亿元左右的科研费用就是用来提升产品品质的。”

  一年前,杭州中策橡胶有限公司下沙基地年产1380万条轿车子午线轮胎的项目启动。未来几年,沈金荣描绘的中策橡胶的蓝图,重点依然在下沙,“这里将建成全球最大的轿车子午线轮胎单体工厂之一,二期项目还将兴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研发中心,总投资是15亿元。”

  沈金荣自信的说:五年后,中国的轮胎产业在世界上一定具有相当地位。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