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访FUENLABRADA工业区看望华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6日13:56
  2月4日,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对FUENLABRADA市政府进行友好访问,与FUENLABRADA市长、副市长等就华商发展和中西两国文化交流和教育问题展开讨论。

  朱邦造大使一行在华商们的陪同下,分别走访了已经初具规模的华商鞋业产品商贸街、亚洲贸易中心、温州商场、即将开业的东方广场、国贸城集团和博尔玛集团等仓库区的明星企业。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2月4日上午11时,在西华联执行主席刘松林先生和刘光新先生的带领下,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一行首先来到FUENLABRADA市政府进行友好访问,FUENLABRADA市长、副市长和其他市领导亲切接待,双方就华商发展和中西两国文化交流和教育问题展开讨论。

  FUNLABRADA市长MANUEL ROBLE先生表示,华商在FUENLABRADA工业区的集群发展,给当地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取得的成绩确实令人刮目相看。现在华商的大规模进驻已经成为该市的一种标志,在与西班牙政府和马德里大区政府的会晤过程中,能否帮助华商增强实力、扩大规模已经成为FUENLABRADA市政府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朱大使称,华商与FUENLABRADA市政府关系的和谐发展是一个双赢的局面,FUENLABRADA是一块宝地,有了市政府的支持必定能够吸引更多华商进驻,推动当地的经济继续向前发展。

  MANUEL ROBLE先生称,该市正在筹建教育中心,希望更多的中国人不仅仅来FUENLABRADA经商和工作,也能够定居在这里,那么教育方面市政府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加以完善。朱大使表示从使馆方面将给予大力支持,让华商的子女们在接受西班牙正统教育的基础上,学习好中文,使馆方面将提供中文教材和师资力量。此外,MANUEL ROBLE先生还提到他已经多次向西班牙政府提出,放宽中国人来西从商和生活的签证要求,朱大使表示赞许,这也是使馆方面一直关心的问题。MANUEL ROBLE先生还戏称,现在许多华商已经成为FUENLABRADA市最好的朋友,他们是具有中国血统的西班牙人。

  中午12时,朱邦造大使一行来到位于仓库区的西华联会所,向广大华商拜年。西华联执行主席刘松林先生代表华商致欢迎词,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虽然西班牙的经济危机仍在继续,但是我们FUENLABRADA的华商们努力拼搏,在危机中积极寻找机遇、把握机遇,正因为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这里的市场才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感谢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的大力支持,感谢朱大使和使馆官员们的到访和鼓励!”

  朱大使在发言中称:“今天是2月4日,农历大年初二,同时也是中国兔年立春之日。一年之计在于春,相信大家在合家团圆、欢乐相聚的同时,也在仔细谋划今年的发展。借此机会,我想大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第二,加强沟通,积极融入;第三,抓住机遇,实现转型。”

  朱大使通过三点希望表达了对广大华商们的殷切期待和强大的信心。最后,朱大使说:“无论风云变幻,强大的祖国是你们在西班牙生存、发展的坚强后盾,良好的中西关系和当地相对宽松的移民政策是你们健康较快发展的有力保证。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将继续本着“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竭诚为旅西华上服务,切实维护华商们的合法权益,为大家营造更好的生存与发展环境。”

  离开西华联会所,朱邦造大使一行在华商们的陪同下,分别走访了已经初具规模的华商鞋业产品商贸街、亚洲贸易中心、温州商场、即将开业的东方广场、国贸城集团和博尔玛集团等仓库区的明星企业。通过实地考察,直接与华商们对话和沟通,加强华商与使馆的联系。朱大使对FUENLABRADA仓库区展现出来的蓬勃发展的商业气息感到由衷的高兴,同时各行各业的华商们也感受到了使馆的关怀与关注。

  朱大使此行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气氛始终十分融洽,在西华联的积极组织策划下,访问过程进行的很流畅,市政府方面还派出了警车开道,在大使走访的地方布置了围栏和警力,朱大使走访工业区之行圆满成功。(紫隆)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