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寒流来袭 云南河口天然橡胶很受伤(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6日13:48
因低温导致橡胶树爆皮流胶


  橡胶林

  中广网昆明2月6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钟显雾 子昂)寒冬不仅对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带来影响,同样,对于河口的重要支柱产业天然橡胶产业,也带来了不小的考验,长期低温、低光照的气候环境,让这个原本在热带、亚热带地区茁壮成长的绿色林木,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很受伤。

  走进国营农场的橡胶林作业区,许多橡胶树绿色的新叶纷纷脱落,有些树枝顶端的嫩叶像被开水滚烫过一样,呈现出枯黄状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长期低温天气造成橡胶树强行脱叶现象。不仅如此,记者还看到,许多橡胶树上还出现了“暴皮流胶”的受灾现象,满地的落叶都沾染了许多白色的胶液。

  


  爆胶的小橡胶


  爆胶

  在橡胶林地里,河口橡胶分公司生产计划部主任王龙告诉记者,今年元月1日以后,河口县就处于低温天气,同时据气象部门表示,相对2008年的橡胶寒害,今年冬季的平均温度和最高温度、最低温度都比08年要低。

  据了解,受此次寒冬的影响,河口县4个国营农场近15.1万亩橡胶全部受害,成林、中幼林、苗圃无一幸免,预计减产橡胶5066吨,按照去年26695.46元一吨的单价标准来计算,至少今年要亏损1.53亿元。

  如何做好灾情发生后的工作,王龙表示,一是积极向各级各部门汇报,争取多方面的支持;二是积极应对灾害,做好生产自救;三是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坚决维护垦区的发展稳定。

  作者:李健飞 钟显雾 子昂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