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民选官员提议案 拟允长途巴士落脚华埠(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6日14:14

  史葛静等民选官员宣布提出授权纽约市订立一项地方法规,通过许可证制度规范长途巴士服务的议案。(美国《侨报》/李竑 摄)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长途巴士没有停靠点是最困扰纽约华埠的问题之一,也是社区民众在民生方面最关心的议题之一。新春伊始,民选官员们终于有了行动,4日纽约州参议员史葛静在州参议院提出授权纽约市订立一项地方法规,通过许可证制度,让长途巴士在华埠固定地点,合法上下客,以规范长途巴士服务的议案。根据该议案,每家公司最多收取275元年费。州众议院议长萧华对此议案表示背书支持,纽约市议员陈倩雯表示,若州议会通过,她将在市议会积极推动。

  4日上午,史葛静、萧华、陈倩雯及社区人士在华埠坚尼路夹亚伦街交口举行记者会宣布了这个消息。史葛静表示,该议案主要内容为:除了固定地点,禁止长途巴士在市区任何地方上下客;把申请许可证划归市府某一部门管辖;巴士上下客地点和规划由社区委员会审核并与大都会运输署协商;告示公开并有五天提交时间;申请的公司要交5000元担保金;递交申请90天内要有结果;许可证要贴在长巴上;许可证有效期三年,按公司规模收取年费,最多不超过275元。对违规者作出处罚。史葛静希望此举不仅能改善华埠交通状况、噪音、污染问题,更能打击黑车现象,惠及长巴公司和社区民众。

  萧华首先肯定了华埠长途巴士不仅为乘客提供了便捷的交通,而且价格低廉。但他同时指出,长巴也存在安全、空气污染、让人行道过度拥挤等问题。他说,纽约市长期没有相应的地方法规,这已经对长巴业造成消极的影响。他对这个议案表示赞成,并希望所有华人巴士业者能主动加入,让长巴业规范发展。

  陈倩雯表示,自从上任以来,很多业主向她反映,希望市府可给他们一个上下客地点,让业界好好做生意,他们愿意配合市府的规管制度,只是当局迟迟没订立,令他们投诉无门。她说,如法案在州参议院获通过,她将在市议会推动,市议会议长柯魁英也表示支持。陈倩雯认为,制度一旦实施,非法经营的巴士将无所遁形,对乘客来说,法案能保障他们的安全,另一方面也能保证巴士公司的规范经营。

  第三社区委员会郑时甘表示,现在华埠有30多家长巴公司,业者也多次向社区委员会反映这个问题,但苦于没有相应政策法规,社区委员会无法帮助解决这个问题。第三社区委员会交通委员会主席廖君明说,委员会将于下周三(9日)下午6时30分,在华埠地威臣街111号开会,介绍法案,他呼吁业者及民众积极参加,发表意见。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伍权硕、中华总商会会长于金山、华埠共同发展机构陈作舟等参加了记者会。(李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