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春节期间全国27个城市因燃放烟花致空气污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6日20:19
  中广网济南2月6日消息(记者河北站杜震 河北台郭育卿 山东台翁平亚)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节日期间,因持续燃放烟花爆竹,全国多座城市空气质量出现污染状况。环境保护部最新监测显示,仅4号初二这一天,86座城市的空气质量日报中,有22座城市空气质量属于轻微污染,牡丹江等5座城市属于重度污染。受监测的城市中,只有2座城市空气质量为优,分别是拉萨和湛江。

  李大姐是济南市环卫局的一名清洁工,这几天,遍地燃放的烟花爆竹让他的工作量增加不少。这还不算,每到晚上她明显感觉到空气脏了不少。

  李大姐:小区里也放,马路上也放,到处是硫磺味,呛得眼泪都要流出来。

  来自山东省环境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山东全省17个设区城市空气质量比平时要差很多。其中济南市除了2月1号空气质量是良以外,其余都是污染天气。山东环境监测中心工程师李彦说,这跟燃放烟花爆竹有很大关系:“2月份以来,除了1号空气质量是良以外,一直到今天都是污染天气。燃放烟花爆竹有一定影响,主要里面产生一些颗粒物,再有一些硫化物,对空气质量监测有影响。”

  五彩缤纷的烟花,为石家庄的春节增添了浓浓年味,但遍地开花的烟花爆竹,不但增加了清洁工人的工作量,也影响了空气质量。据石家庄市环境监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受除夕大范围燃放烟花爆竹影响,从2月2号18点起,石家庄市空气中污染物浓度开始上升, 3号大年初一,空气污染指数最高,达到了126,属于轻微污染,石家庄市环境监测中心测报室副主任王建国:“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峰值出现在3日凌晨1点,就是都在放炮,烟刚起来那会儿,浓度较高,达到0.5毫克/立方米,二氧化硫最高的时点为3日凌晨12点,从检测数据来看,污染物出现峰值的时段与燃放烟花爆竹的时段有所重合,可能是受其影响。”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