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潘基文说埃及政权移交进程应由埃及人民决定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6日20:29
  新华网德国慕尼黑2月6日电(记者刘向 邬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在德国慕尼黑接受国际媒体联合采访时说,埃及的政权移交进程应由埃及人民来决定,这一进程“必须和平有序地展开,避免对中东地区的和平和稳定造成不利影响”。

  潘基文说:“我已经敦促埃及当局尽快进行必要的改革和改变。进行什么样的转变应该由埃及人民决定。联合国已经与埃及政府和领导人密切合作,我本人与穆巴拉克总统也密切合作,并赞赏他对中东和平进程的贡献。”

  潘基文5日出席了在慕尼黑举行的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美国、欧盟和俄罗斯会谈。他说,埃及在中东和平进程中发挥着重要的战略作用,穆巴拉克总统在巴勒斯坦民族和解以及整个中东和平进程中是关键人物之一。因此,有关四方非常关注埃及以及其他阿拉伯国家局势变化。

  潘基文说,中东地区局势变化“对继续中东和平进程有着严重影响”。有关四方代表同意加大参与力度,尽最大努力帮助陷入僵局的和平进程回到正轨。

  1月25日以来,埃及国内连续发生反政府抗议活动,造成100多人死亡,上千人受伤。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近日已表示不会参加将于今年9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他将在本届任期剩余的几个月里,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证政权的平稳过渡。但反政府抗议活动并未停止,示威者要求穆巴拉克立即下台。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