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长沙市民春节聚会 “晒”“兔言兔语”攀比微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6日23:10
  中新社长沙2月6日电 题:长沙市民春节聚会 “晒”“兔言兔语”攀比微博

  作者 刘柱

  以往每逢过年走亲访友聚会,不少人都有攀比心态:男士“晒”奖金,女士“靓”时尚服装,学生“堆”排名。如今,长沙市民一改往常,悄然热衷起“晒”低碳时尚的拜年短信和微博。

  “祝你大展宏"兔", "兔"飞猛进,收入异军"兔"起,财富钱"兔"无量。”从商的郭先生掏出手机,在茶楼和一拨合作商聚会时“晒”起了“兔言兔语”拜年短信。他认为,经商图的就是财源广进,把沾有喜气的钱"兔"拜年短信发给合作伙伴共享,必能带来新年的好财运。

  在长沙某一高级写字楼上班的时尚白领许小姐说,以前过年聚会的话题离不开时尚服装、化妆品、品牌包,“现在姐妹们的物质条件都上了档次,工作压力却大了,如何调整心态成了焦点话题。”今年聚会,许小姐把带“兔”谐音的拜年短信“好运"兔"如其来,烦恼"兔"崩瓦解,心情"兔"故纳新,美丽"兔"艳争芳”,当做释放压抑紧张工作的礼物送给姐妹们。

  “"兔"然之间,已到春节;"虎"然一下,即成浮云!骑神马驾浮云,给力一整年!Happy兔year!Me兔,You兔!”在长沙桐梓坡小学就读的小学生武城的这条微博引来不少同学“围观”,且好评如潮:“"兔"式英语很帅气”、“网络热词"给力、浮云、神马"与"糊(虎)涂(兔)"完美结合,真是太有才了。”……

  “现在同学聚会如果还比成绩排名、压岁钱,那肯定OUT了。”武城很神气地说,谁发的微博最有创意,你就能成为班上最具排名的“旺(One)兔(Two)示瑞(Three)”。

  一社会学家表示,市民过年聚会攀比的变化,表明中国物质生活提高的背后暗示着工作、生活和学习心态、态度的改变。“大人讲究物质生活,也注重幸福指数;小孩教育渐重素质,在快速接受社会新鲜事物的同时,如何培养创新思维能力是将来的方向。”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