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授微博发吁街拍解救乞讨儿童 引警方关注(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07日03:50
博友昨晚在海珠区荔福路拍得的照片。

  仅仅13天,微博“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就吸引5.5万多粉丝,这个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教授于建嵘开设的微博引起全国网友、各地公安部门的高度关注,不少社会名人也开始加入街拍行列。截至目前,共有800多张网友街拍乞讨儿童照片被发布在该微博上。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广州公安已经关注“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微博。同时,警方提醒网友,如发现乞讨儿童有被拐嫌疑的请立即拨打110。

  一封寻子信引发微博街拍

  “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微博的创建始于一封寻子妈妈的求救信。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于建嵘,据他介绍,1月17日一名失踪儿童杨伟鑫的母亲发给他一封求救信,希望他通过微博寻找她失踪孩子的下落。这一条微博发出后,立即引发了网友的关注。有网友表示,2010年初曾在厦门看到一名和杨伟鑫相似的孩子在乞讨,并上传了孩子乞讨时的照片。孩子的家人立刻赶往厦门寻找其下落。

  随后,于建嵘接到了更多网友的寻子信息,为此他专门建立了一个“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的微博。希望通过网友的力量,找到被拐卖的乞讨儿童,以及减少利用未成年人乞讨的现象。

  两周引起5万余人关注

  “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官方微博于1月25日正式建立,立刻引起全国网友的关注和支持。微博开通13天就有5万余人关注,截至昨日,共发布800多条乞讨儿童信息。其中广州网友最为热情,这两天行动很迅速和高效,在所接受爆料的网友中拍照最多、报警并跟踪的占第一位。据微博网友“董崇飞”统计,1 月25日至2月2日,网友上传的乞讨儿童照片信息中,广东共有104个信息。据粗略统计,截至昨日,在上传的乞讨儿童照片信息中,共有60余名为广州地区的乞讨儿童。据了解,目前已经有2位失踪儿童家长留言,表示在微博的照片中发现了和自己孩子长相相似的乞讨儿童。

  据介绍,目前该官方微博已形成一个5人小团队,目前,该微博还在招募合适的志愿者。童话大王郑渊洁也在微博中表示,近日在北京街拍乞讨儿童。

  广州警方给予支持关注

  随着网友的热烈回应,各地警方也纷纷给力支持或关注。

  记者从广州警方了解到,广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已经关注“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微博。警方提醒网友,如发现乞儿有被拐嫌疑请立即拨打110。广东省公安厅“平安南粤”微博昨日转发了民政部、公安部等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和流浪未成年人解救保护工作的通知》。 (记者王鹤)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