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春晚独唱成稀缺谭晶领衔唱主旋(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2月07日09:06

时长达4个多小时的2011年央视春晚,歌舞类节目只有一个多小时,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黄金档”

  看过2011春晚不难发现,今年春晚最大特色是减少歌舞类而增加语言类节目,在时长4个多小时的晚会中,歌舞类节目中只剩下1小时左右,成为名副其实的“黄金档”,而独唱更是成了稀缺品,只有宋祖英、谭晶、韩红三位歌手献唱。

  继去年春晚的“英伦配”之后,宋祖英在今年晚会开场舞后就一人独掌大局演唱新歌《天蓝蓝》。晚会后半场韩红的一曲《众里寻你》,歌词朴实动人、旋律磅礴大气朗朗上口,激起了听众的热议。而谭晶红裙献唱的《旗帜更鲜艳》,更是让人惊讶。很多评论家说,《旗帜更鲜艳》是继《走进新时代》之后又一首经典主旋律之作,绝对可能成为经典红歌。

  春晚献礼建党90周年

  谭晶红裙唱《旗帜更鲜艳》

  本届春晚在零点仪式前有个重要时段,就是特设献礼建党90周年的纪念环节。一群红装舞蹈演员上场,随着他们身体的舞动,红色舞蹈服连接在一起,形成了一面面飘扬的旗帜,青年歌唱家谭晶身着火红长裙登台演唱《旗帜更鲜艳》,整个舞台瞬间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舞台背后的视频上还首次出现了我国四代领导人以及中国近现代历史变迁的画面,令现场观众感叹不已,现场带领大家回味了那段红色的记忆。

  《旗帜更鲜艳》是曾创作过《走进新时代》的著名作曲家印青的又一主旋律声乐作品,被作为建党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献礼作品。歌曲感人而又励志,振奋人心。青年歌唱家谭晶的演唱,给这首歌曲带来了青春的气息,同时也向世人传达出了一个青春中国的形象。

  独特唱法奠定实力唱将地位

  谭晶用她的青春、阳光、至情至性的歌声,奠定了她在中国歌坛实力唱将的地位。

  谭晶在探索演唱技巧时有自己的一套。她把现代、民族、美声唱法都融于一体,形成一种独特的“跨界唱法”,得到了各界人士的一致认同。谭晶的演唱功底相当了得,音质纯净,风格简约而大气,富有穿透力,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也都很强,有着“天籁之音”的美誉。近年来,谭晶还将艺术触角伸向音乐剧和歌剧领域,先后主演了歌剧《木兰诗篇》、音乐剧《茉莉花》、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2011年,她还将担纲主演歌剧《白毛女》。

  中国主旋歌手的不二人选

  谭晶近两年来年成绩突出,人气很旺。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这些国家盛事中都有她的身影,加之她的形象青春、阳光且具有亲和力,谭晶的公益形象受到了广泛的社会认可。

  2011春晚,谭晶在春晚演唱的主旋歌曲《旗帜更鲜艳》被安排在零点钟声敲响之前,并且占据了一个少之又少的独唱名额,可见她已经成为了演唱主旋律歌曲的不二人选。

  除此之外,谭晶还将以军人的身份举办一场纪念建党90周年的音乐会,预计在“八一”建军节前后与观众见面。

  本报记者蓝恩发

  见习记者朱思奇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