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民航7日起迎客流高峰 冷空气或影响节后运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7日07:09
  中广网北京2月7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7日)是大年初五,随着春节假期进入尾声,许多旅客开始踏上返程路,各地铁路、公路、民航的返程客流高峰将从今天起陆续到来。按照往年经验,首批返程旅客以公司职员为主,而外来务工人员的返程潮将于正月初十至正月十五开始显现。

  从今天起,民航运输将迎来客流高峰。

  今天,民航运输呈现和节前类似的特点就是多股客流集中出行。有部分探亲返程,最多的就是旅游返程客流,以及趁着出游价格开始下降,错峰出行的出游客流。这一波出游高峰可能会延续到初六、初七,恰巧会与节后春运返程客流相交,这会为民航部门和航空公司带来不小的压力。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测,一股冷空气将开始影响南方地区,并可能带来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这也为这次客流高峰带来了一定挑战。

  民航方面为应对多股客流和恶劣天气做好了准备。国航、东航、和南航已陆续增加了飞往国内旅游城市的运力,以缓解旅游客流的压力。机场方面也做好了应对恶劣天气的准备。

  作者:汤一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