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东南洪水成灾 西部野火狂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7日13:39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报道,澳大利亚东南部遭洪水侵袭,西部则发生野火烧毁民宅;官员指出,极端天气已重创国家的经济,上星期的超级飓风将使经济问题更为严峻。

  澳洲西部城市柏斯6日有三处发生大火,多所房屋遭吞噬。据澳洲媒体报道,位于柏斯以南、林木葱郁的罗累斯顿(Roleystone)地区,有20栋房子被烧成灰烬;在柏斯北部的一处林火也已失去控制,150多人被迫紧急疏散。

  这两处野火严重威胁人命的安全,地方当局促请居民,如果火势猛烈危及住房,就必须“弃家逃命”。

  两年前,澳洲东南部的维多利亚州也曾经历被称为“黑色星期六”的山林大火,造成173人丧命,多个村镇遭夷平。

  在2009年大火中被摧毁的一些维州城镇,昨天又因飓风“雅思”带来的大量雨水泛滥成灾,成千上万的居民被迫离开家园。

  人口约5万的米尔迪拉市,单单一天降下的雨量,就相当于一年的降雨量,200栋房子浸泡在水中。

  维多利亚州在黑色星期六林火两周年之际,又遭遇大水。澳洲总理吉拉德说,问题接踵而来,不断打击维多利亚州的人民,实在很残忍。

  在沃加沃加(Wagga Wagga)一辆卡车被大水冲走,司机遭溺毙。

  澳洲上星期遭遇历来最强劲飓风“雅思”的吹袭,根据气象局,位于红色中部沙漠地区的爱丽丝泉也将降滂沱大雨。

  澳洲财政斯万警告,昆士兰州洪灾带来的经济问题,将因“雅思”的侵袭更形严峻。重建经费估计将达56亿澳元。他说,即使是初期阶段也可以明显地看出灾区农作物、建筑物、基础设施所遭受的严重破坏。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