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北京人抢搭春节消费末班车 投资类黄金旺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7日23:42
  中新社北京2月7日电 (记者 杜燕)春节黄金周已接近尾声,京城市民抓紧最后的休假时间外出购物,其中投资类黄金旺销。

  北京商务部门对126家样本企业的监测数据显示,春节六天实现销售总额(营业额、交易额)合计为29.6亿元,同比增长13.8%,其中百货商场、连锁超市单日同比增幅创新高,分别为12.2%和15.0%。据介绍,老百姓借助购买黄金投资理财的心理依然占据着主导地位,菜百销售投资类黄金占比很大,同时黄金、铂金、钻石等也颇受青睐,戒指、项链、吊坠、胸针等小饰品销售红火。来自菜百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实现销售增长88.4%。

  为了在春节市场分得一杯羹,京城家电卖场上频繁推新,需求最旺的大尺寸彩电、时髦的手机、笔记本产品和小家电。监测的大中、苏宁两家家电专卖店六天销售额同比增长分别达到17.1%和11.3%,其中家用电脑、上网本、小家电、保健产品销售成为重头。

  随着春节假期尾声的临近,加上天气回暖,市民外出游玩活动增加,市区内各大公园、旅游景点,郊区的郊野公园、度假村周边的餐馆、饭店生意红火,景区周边的风味小吃店、快餐店门口普遍都出现了等位现象。

  如今,各种民俗民风的回归,很多城区消费者在节日后期开始前往京郊休闲、度假、感受当地民俗民风,为当地的消费也带来一定程度的提升。被监测的8家京郊代表性连锁超市企业中,7家企业增幅均达到10%以上。

  7日是农历正月初五,俗称破五。按照旧的习惯要吃“水饺”,超市内韭菜、茴香肉馅、面皮等商品销售较好。一些没时间包饺子的年轻消费者则选择速冻水饺。被监测的连锁超市企业31家1792家店铺六天累计实现销售额9.9亿元,同比增长7.7%。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