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春运镜头:并肩作战的铁道夫妻兵(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08日00:33
“铁道夫妻兵”丈夫繆建华正在值班。 徐峰 摄

  在繁忙的铁路春运工作队伍中,有一对“夫妻兵”,携手奋战在春运第一线。俩口子相聚少,分离多,平时一周也只能见上一两次面,但他们毫无怨言,互相理解与支持。2月7日,中新网记者走近这对特殊的铁道“夫妻兵”,记录他们“并肩战斗”的足迹。

  这对“夫妻兵”都是江西省鹰潭火车站的铁路职工,丈夫繆建华是车站客运四班值班主任,妻子李建平是客运车间一名普通售票员。虽然二人都在同在客运车间工作,但对俩口子来说,如果能一同坐下来,温馨唠唠家常,那简直就是一种奢侈的享受了。

  繁忙的春运工作,对繆建华来说并不陌生,今年是他参加春运工作第23个年头了。从今年春运开始以来,他一直感冒、咳嗽,口袋里揣着几颗药丸,坚守在工作岗位,他知道,春运人手太紧呀!。

  2月7日,繆建华值晚班,车站上行客流量非常大,几乎每趟车都要去组织乘降,班组人员本就又紧张,老缪不顾身体不适,硬是自己扛着,带着两名机动队同志到站台上组织乘降。一个晚班下来,他的嗓音更加沙哑了,双腿也好像灌了铅似的,他继续组织开完交班会,再总结并布置下一个班的工作任务。

  李建平在客运车间售票,今年鹰潭站是春运期间试行实名制售票站点之一,她比以往更忙碌了,忙的时候,连水也顾不上喝一口,身边的同事说她劝她,要她跟领导说说,换个工种,俩口子都在车站忙着,家里的父母小孩都没有人照顾,怎么行呢?

  李建平很感谢同事们的好意,她说:“我努力地卖好每一张票,建华又把每一个买到票的旅客安全地送上车,我们是一对并肩征战的最佳拍档。”

  这一对铁道“夫妻兵”始终携手并肩,相互支持,再忙再累也不言苦,在春运工作中坚守岗位,默默付出,成为铁路春运战斗大军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王昊阳 徐峰 曾蕾)

  
“铁道夫妻兵”妻子李建平正在忙着售票。 徐峰 摄

  作者:王昊阳 徐峰 曾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