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湘乡市公安局除夕前解救一贵州三岁小男孩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2月08日02:50

  本报湘潭讯 2011年2月2日,在湘乡市公安局的会议室里却暖意浓浓,一位小男孩由公安民警直接将其交到父母手中,小男孩的父母喜极而泣。

  小男孩的父母来自贵州省独山县,小男孩的父亲叫杨佐江,小男孩还只有3岁大。在今年的10月份被当地人拐骗到湘乡东郊炭棚村的一位刘姓村民家中。

  在2011年1月22日,贵州省独山县公安局在当地抓获了这个人贩子,审讯后得知这个人贩子已经将贵州省独山县城关镇五里路口居民杨佐江3岁多的小孩拐骗至湘乡东郊的一户农民家中。独山公安立即通知了湘乡的公安民警予以协查。

  湘乡刑侦大队接到这个消息后,立即会同东郊派出所的民警,在东郊乡的36个村近6万人中展开了地毯式的排查,终于经过6天的排查后,有村民举报湘乡东郊炭棚村刘姓人家里一位叫“奥奥”的小男孩来路不明。接到这条线索后,湘乡公安局的民警一面稳住当地的村民,一面将这位刘姓男子请到派出所,对他的小孩进行详细的问话。在公安民警的耐心讯问后,刘姓男子终于说出了“奥奥”的来路经历。

  因为当时是年关,公安民警通过说服教育后,2月1日被拐4个月的孩子终于被湘乡公安成功解救。2月2日,他的父母来到湘乡公安局的办公室领走了自己的孩子。

  通讯员吴友根 欧阳勇 记者李志宏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