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春节期间全国多个城市因燃放烟花导致空气污染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08日03:08
  春节期间全国多个城市因燃放烟花致空气污染

  本报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监测数据显示,春节假期,不少城市空气质量明显下降,有的甚至重度污染。据了解,燃放烟花爆竹是空气污染的一个重要原因。

  李大姐是济南市环卫局的清洁工,这几天,遍地燃放的烟花爆竹让她的工作量增加不少。这还不算,每到晚上她明显感觉到空气脏了不少。来自山东省环境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山东17个设区城市空气质量比平时要差很多。其中济南市除了2月1日空气质量是良以外,其余都是污染天气。

  山东省环境监测中心工程师李彦说:“燃放烟花爆竹有一定影响,主要是会产生一些颗粒物,再有一些硫化物,对空气质量监测有影响。”

  从2月2日18时起,石家庄市空气中污染物浓度开始上升,3日大年初一,空气污染指数最高,达到了126,属于轻微污染。石家庄市环境监测中心测报室副主任王建国表示:“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峰值出现在3日凌晨1时,二氧化硫最高的时点为3日凌晨0时,从检测数据来看,污染物出现峰值的时段与燃放烟花爆竹的时段有所重合,可能是受其影响。”

  监测数据显示,大年三十,北京的空气污染指数还是58,第二天大年初一,上升到83,初二空气污染指数猛升到111,达到轻微污染。当天纳入统计的27个城市,空气质量最差的是牡丹江市,污染指数达到192。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