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北京春节燃放烟花爆竹致2死388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8日09:51
  中新社北京2月8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烟花办8日凌晨通报,从2月2日零时(除夕)至2月7日24时(初五),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火情194起,较去年同期上升了104%;致伤388人,同比上升了11%。其中,有2人死亡、1人摘除眼球。

  据介绍,2月2日18时许,平谷区刘某,酒后燃放4寸礼花弹时,被炸身亡。2月3日凌晨零时27分,顺义区的江某违法燃放超标的组合烟花时被炸身亡。2月3日22时,密云县的李某酒后燃放超标的组合烟花时,直接炸掉右眼。

  引发上述致2人死亡、1人摘眼球案件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三起事故均是个人违规购买、燃放超标烟花爆竹;二是个别烟花爆竹销售摊点违规销售非法、超标烟花爆竹。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将涉嫌违法贩卖非法、超标烟花爆竹的6人采取了强制措施,其中刑事拘留5人,治安拘留1人。

  今年是北京解禁燃放烟花爆竹的第六个春节。从除夕零时至初五,北京共出动防控力量286万人次。其中,初五当晚,全市组织防控力量84万人,以禁放点、销售点和集中燃放点为重点,开展燃放秩序维护和应急处置等工作。

  节日期间,北京燃放秩序良好,全市3.5万余处禁放点、1837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和45个集中燃放点未出现安全问题,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爆炸和群死群伤事故,依法、文明、安全燃放的目标取得阶段性成功。

  市烟花办表示,正月十五将是一个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在正月十五之前,各部门、各区县将继续加大对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的查处、打击力度,加强平房区域、农村场院、路边枯枝、草坪等易产生火情部位的防火、阻燃处理,组织各级义务巡防力量加强巡控,全力做好正月十五重点时段的安全燃放工作,确保今年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