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朝韩举行延坪岛炮击事件后首次军事工作会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8日10:54
  中新社北京2月8日电 朝鲜与韩国代表于当地时间8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8日上午9点)在板门店开始举行军事工作会谈。

  这是自去年9月军事工作会谈后,朝韩军方首次会晤。这也是去年11月延坪岛炮击事件发生后,韩朝双方当局间举行的首次会谈。国际社会对此次会谈十分关注。

  此次朝韩军事工作会谈的级别为大校级,双方各派3名代表。韩方派出韩国国防部文尚均大校等3人;韩联社引述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玟奭的话称,朝方派出朝鲜人民军大校李先权等3人。

  朝韩双方将在此次工作会谈上重点讨论高级别军事会谈的性质和议题等细节。韩国军方人士透露,韩国将通过此次会谈“试探”朝鲜的诚意。

  韩方有意低调处理此次会谈。金玟奭说,会谈不会安排联合采访团,而只派2名军方媒体记者作为记录员参加。会谈结束后,韩国国防部会通报会谈结果。

  外界预测,此次朝韩军事会谈可能将在数小时内即告结束;由于朝韩双方派出参加会谈军官的级别较低,因此也不太可能讨论实质性问题。韩国方面也可能向朝方提及去年发生的“天安舰”事件和延坪岛炮击事件等。

  韩国国防部1月20日称,当天收到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永春向韩国国防部长金宽镇发出的电文,内容为提议朝韩双方举行高级别军事会谈。韩国政府随即表态同意。

  朝韩双方均认为,高级别军事会谈之前,应举行工作会谈。朝韩于上月底确定了工作会谈的地点,2月1日敲定了会谈的具体时间。韩联社引述韩国军方负责人的话称,未来朝韩双方还有可能就高级别军事会谈“召开几次预备会谈”。

  朝鲜官方媒体连日来继续发表文章,呼吁“韩国当局应该毫不犹豫地同意与朝鲜进行建设性的对话”,以解决当前的朝鲜半岛危机。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本月初还致函韩国国会,提议举行朝韩国会会谈。韩国方面对此没有做出积极回应。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