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考状元辞职上山养鸡(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08日10:07
图为刘健君和他养的乌鸡。

  一群黑毛发亮的乌鸡在帽峰山下上树、晒日光浴、听音乐、吃玉米小麦,住着申请了专利的豪宅鸡舍……这是记者最近在广东帽峰山采访时看到的一幕。

  去年7月,在广州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刘健君,毅然辞职跑到帽峰山过上了“日理千鸡”的生活,试验养殖全黑快乐乌鸡。今年1月,他养的第一批乌鸡和乌鸡蛋面市,朋友吃后纷纷感叹鸡有鸡味,蛋有蛋味,这让刘健君更加坚定了将养鸡进行到底的信念。

  看中帽峰山环境

  谈到养鸡的初衷,刘健君说:“广州人素喜食鸡,可大家总感叹现在鸡没鸡味。经考虑,我选取了做乌鸡这个项目。之所以在帽峰山下养,是看中了这里的空气和水源好。培育出广州最好的乌鸡与鸡蛋,这是我的理想与追求。”

  记者在帽峰山下采访时,初看到乌鸡居然飞上荔枝树枝头时,着实吃了一惊。对此,刘健君笑曰:“我养鸡,道法自然。鸡本来就属鸟类,它就应该像鸟儿一样会飞翔、会奔跑、会鸣唱。我选择做这个项目,就是要让鸡恢复天性,给鸡权力,鸡自会赐予我们营养与健康。”

  刘健君告诉记者,当这些乌鸡还是鸡宝宝时,是搭乘飞机从北方空运到广州来的。采用原生态的放养方式,鸡们生活健康,体育锻炼多,身体抵抗力明显比笼养的鸡强。

  到农村做起了鸡倌

  “最近天气冷,有的鸡场提前给鸡打针喂药预防感冒,可是我养的鸡不打针不吃药,仍然活蹦乱跳。”刘健君骄傲地说,“目前市场上这样不打针不吃药的鸡太少了,无激素、无抗生素残留的鸡和鸡蛋太珍稀了。市场上卖的乌鸡一般是70天至90天的笼养竹丝鸡,是白毛的。像我这样把鸡养足180天才卖的,只有我等傻瓜才做此事。”

  来自湖南、曾经是当年家乡高考文科状元、有17年党龄的刘健君毅然放弃都市生活,到农村做起了鸡倌,这当初令他的老父亲都不能理解。刘健君却誓要养出健康环保快乐的乌鸡,为大众健康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他称自己为“新时代的怪人”。

  乌鸡住在生态环保窝

  刘健君采用的鸡舍,可以调节温度与湿度,是一位农业教授免费提供的专利产品。在鸡舍里,你闻不到任何臭味,和普通鸡舍大不相同。

  刘健君在广州养殖场率先成功应用发酵床技术,用微生物分解鸡粪,生态、环保、不污染空气与水源。他表示:“用知识养殖,用科技改变传统,这将是以后的养殖方向。”

  (据《广州日报》报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