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春节见闻:开着私家车拜年 这种感觉真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8日12:30
  中新网兰州2月8日电 (侯志红 崔锦霞)2011年春节前夕,甘肃靖煤集团魏家地煤矿综放一队党支部书记王廷伟的心里却是有喜有忧。喜的是刚刚花了10万多元新买了一辆小汽车,全家上下为此乐的合不拢嘴,再也不为拜年搭不上车而发愁了;忧的却是矿上去年刚建成投用的120车位职工停车场现下已停的满满当当,想找个停车位置都不好找了。今年春节前,魏家地煤矿的职工们又新接了10多辆私家车,全矿职工私家车总数达到400多辆,春节期间煤矿工人开着私家车拜年已成为时尚。

  据了解,截至“十一五”末,靖煤集团工业总产值增长3.5倍,上缴税金增加5.46亿元,利润年均增长9.89%。企业发展让职工们的钱包鼓了起来,职工们的精神追求和需求也随之上升,煤矿职工的生活方式有了新的改变。现在职工在城里居住、在矿山工作已成为职工们的新选择。同时,随着靖煤集团在中心城区建设职工住宅小区步伐的加快,职工们为提高子女的就读条件,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让退休后生活更便利等,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及喜好选择在中心城区的各个区域购房。这样,上下班的交通需求随之而来。

  虽然各生产矿为解决职工上班交通问题也开有通勤车,但收入越来越丰厚的煤矿职工们却更倾向于拥有自己的私家车,不仅上下班方便,家人平时度周末也方便。于是继矿区学车热后,在职工中间又掀起了购车热。现在,矿区已经有许多职工通过培训学习取得了驾驶证件。王廷伟道出了大家的心声:“买辆自己的车,省的上下班再骑电动车、摩托车或去挤汽车,风里来、雨里去的挺不方便,即使多花点钱,还是值得的。尤其是一家人开着车到外面去兜风、旅游,这种感觉真好!”

  现在上下班路上,你会看到许多品牌的私家车络绎不绝。许多刚结婚的年轻人,都成了有房有车一族。采访中,一些年轻人告诉记者,反正现在买房、买车都可以公积金贷款或者是按揭贷款,自己一年的收入偿贷毫无压力。这样,不仅可以让自己提前享受,还可以强迫自己不乱花钱,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