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碧海银滩关帝庙朝圣 春节东山岛游客创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8日12:49
  中新网东山2月8日电 (谢汉杰 朱少文)8日,春节“黄金周”己是尾声,但福建东山岛的风动石、马銮湾、关帝庙等景区,仍然游人如织,欢声笑语不断。

  东山县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黄金周,东山岛共接待中外游客4.2万人次,旅游收入2250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5.3%和37.5%,创历史新高 。

  东山是“中国优秀旅游县”,打造“生态名片”。天蓝水碧、沙白林绿、海湾优美是这里的一大特色。为打响海岛特色品牌,该县以“东山生态旅游岛”被列入《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省“十大滨海旅游精品”等为契机,大力开展生态绿化建设。

  近年来,东山推进风动石国家级5A级、马銮湾国家级4A级景区的创建,新建成西铜大道、马銮湾大道、疏港公路一期等景观大道,建成绚丽多彩的300多处夜景工程,让海岛夜色更加迷人;强化海湾旅游资源保护,使一个个“碧海银滩”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进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了一批与国际接轨的大型度假酒店和景区设施,大大提升了旅游的档次。

  同时,东山打响关帝品牌。随着东山关帝文化档次、品位质量和形象的提升,东山关帝庙紧紧吸引着中外游客的眼球。这个春节黄金周,每天到东山关帝庙朝圣、旅游的中外游客包括台胞、港澳同胞和侨胞达6000人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