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背景资料:2011年“春节长假”国际大事回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8日12:54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

  尼泊尔选出新总理

  3日,在历经16轮总理选举后,尼泊尔终于诞生了一位新总理。尼泊尔制宪会议当天选举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主席贾拉·纳特·卡纳尔为新一任尼泊尔总理。

  缅甸迈向总统制新时期

  4日,缅甸联邦议会选举吴登盛为缅甸联邦共和国总统、吴丁昂敏乌和赛茂康为副总统。这意味着缅甸即将完成从军政府向民选政府的过渡转型,迈向实行总统制的新时期。

  欧盟非正式峰会在布鲁塞尔举行

  4日,为期一天的 欧盟非正式峰会在布鲁塞尔举行。欧盟领导人确定在下月峰会上通过一套综合性方案,以期加强欧盟经济治理和协调,从根本上应对债务危机。

  俄美新核裁军条约正式生效

  5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正式交换了新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签署文本。这标志着美俄新的核裁军条约正式生效。美国参议院和俄罗斯国家杜马分别于去年12月和今年1月批准了新核裁军条约,随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分别于1月28日和2月2日签署了这一条约。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举行会谈

  5日,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美国、欧盟和俄罗斯在德国慕尼黑举行会谈,就中东问题及埃及等中东地区国家最近局势进行了磋商。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会后对媒体说,有关四方紧急敦促各方在促使以巴恢复和谈上取得进展。

  泰柬高级指挥官就避免再次发生武装冲突达成一致

  5日,泰柬两国高级指挥官在柬埔寨奥多棉吉省安隆汶边境口岸柬方一侧就两国军队发生武装冲突举行会谈。会谈后双方表示已就避免再次发生武装冲突达成一致。

  埃及副总统苏莱曼与反对派代表举行对话

  6日, 埃及副总统苏莱曼与反对派代表举行对话,双方同意建立一个专门委员会,研究宪法和立法改革等事项。对话结束后发表的声明说,反对派同意穆巴拉克总统今年9月后不再寻求连任,并保证和平过渡以及自由、公正的选举。

  泰柬军队在边境争议地区再次发生冲突

  7日,泰柬两国军队第四次交火,争议核心柏威夏寺附近地区的归属问题再度升级。双方4日、5日两次交火。在泰国陆军提议下,双方军区司令5日晚些时候对话,同意停火。但6日晚间双方再次交手,交火直至7日拂晓。双方都动用了重型武器,互有人员伤亡。

  苏丹南部公投结果正式宣布

  7日,苏丹南部公民投票委员会在喀土穆正式宣布了上月举行的公投的最终结果:98.83%的选民支持南部地区从苏丹分离,1.17%的选民支持国家统一。根据苏丹北南内战双方2005年达成的《全面和平协议》,如果苏丹南部地区今年1月9日至15日举行的公投结果是分离,那么该地区将在今年7月9日宣布独立。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