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西安铁路局管内开行春运首趟农民工专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8日14:05
  中新网西安2月8日电 (冽玮 牛长玲 马湘武)“祝你平安,让那快乐围绕在你身边……”伴随着悠扬的歌声,2月7日大年初五15时10分,由四川省宣汉县开往广州东的4998/L136次列车承载着1626名农民工的梦想缓缓驶出宣汉车站。这是今年春运来,西安铁路局管内开行的首趟农民工专列。

  宣汉县地处川东地区,是四川省劳务输出大县,每年有近30多万农民工南下打工。迄今为止,地处陕西省南部汉水河畔,毗邻四川的西安铁路局安康车务段已经连续12年开行农民工专列,帮助广大农民工走上致富路。

  为了让农民工走好路,圆好梦,安康车务段紧抓节前有利时机,在安康、宣汉等到达客流集中的客运站,大力宣传节后开行农民工专列车次、到开时刻、票价等信息,最大限度引流上线。

  同时,指派专业人员绘制了岗位分工示意图,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区域的要求,在安康、宣汉等较大客运站实行24小时开窗售票,通过“增加窗口、增设网点、调整预售、长短分售”等方法方便旅客购票出行。不断完善旅客组织方案,做到“一车一案”、“一案一重点,”并在候车室悬挂服务设施平面图,增设引导标志,加强旅客乘降组织。

  坐在8号车厢的峰城镇村民宋勇明说:“每年从宣汉车站坐火车去打工,从没有为买不到火车票发过愁,而且铁路工作人员还给我们首趟农民工专列赠送纪念品,处处体现着浓浓乡情,让我们心里感到很温暖。”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